在哪儿都叫慵绾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各位看官莫要连赞🙏
考研去了 等我回来

卧底归来(二部终章·困局)


看到消息宝玉着实为难。


他不是不知道温万荣正沉浸在痛苦之中。对于程宁宁的遭遇他也心痛不已,但他明白,为了最终的胜利,有些牺牲不可避免。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倾尽全力让那一天快些到来。


凯瑞一连几天没开业,作为特勤线人这样的举动当然任性不已。可是作为一个无法守护挚爱的男人,这实在合乎情理。


站在颓丧的男人面前宝玉一句话也说不出,安慰或指责,他都没有资格。温万荣抬起头,眼球布满血丝,他就那么近乎是瞪地盯住宝玉,良久像是下了极大决心,开口道:


“宁宁很危险。”


“连润之那边不信任莫、金,准备牺牲宁宁离间他们。”


宝玉心下一动,没想到苦恼许久的难题竟让连润之接了过去,这下就好办了!干脆来个将计就计!他可以事先潜回金飞处暗中保护程宁宁,一旦连润之那边有动作就立刻拿下,但是依旧将派来的杀手嫁祸给莫钦。虽说算是借了连润之的手达成目的,但想必他也不敢跳出来说什么。


他将想法告诉温万荣,两人又细细推敲一番计划,直到后半夜。


分开时温万荣少见的叫住他,别扭一阵后他说,


“我没求过你…但这次你必须帮我!”


宝玉停下脚步,回身郑重地说道:


“你放心。我在,她在。”



南缅,金飞制毒基地

一别数月,哪成想宝玉竟一点消息也没有。虽然对于特勤人员而言,大部分时候没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每过一天,糖果的担忧就更深一分。他们好像两座孤岛,深陷在这迷雾中,连遥望相守都做不到。


睡不着的时候她会想起从前,想起爸爸的庄园,想起和宝玉的初见,想起…爸爸不在了的那天。那些明明是她不久前的生活,现在却像骄阳,越想注视就越是模糊。

回忆似乎占据了每一寸空间,抓不住的沉重压在她身上让她喘不过气,索性起身披衣去外面看星星。


不过今天好像还有一个人发现了她的观星台。


看着那个瘦削的身影不知怎的,她突然心生怜悯。某种意义上,她和金冉大概有同样的苦衷吧?

转身回屋又拿一件外套走过去披在那人身上。金冉显然没料到这突如其来的关怀,身形一僵,别扭极了。


“披上吧,山里凉。你不是还有伤吗?”


见金冉不说话,糖果继续问道:


“对了,你的伤怎么样了?找医生看了吗?”


严格来说,这是她们首次谈话,糖果一连串的温情操作弄得她很不自在,半天憋出一句:


“好了。

…不必费心。”


糖果却好像并不觉得气氛冷淡,抬头望向天空话题也自然而然转到星星上:

“我小时候养过一只小狗,特别可爱。我们感情可好了~我到哪儿都带着它…可是后来它病了,没多久就死了。我就哭呀哭呀,哭了好久…


后来我爸爸跟我说,它是变成了一颗星星,在天上陪着我呢。我立马就不哭了,爸爸可欣慰了,以为真的安慰到我了。但其实我是在想,如果真是这样,那我死了才不要变成星星!

孤零零的,在离家人那么远的地方燃烧…”


金冉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就静静听着。可是突然“光年”这个词闯入脑海,同时闯入的还有一个清亮欢快的笑音。


“哈哈哈你一定以为光年是时间对不对?!我就知道这能难住你~”


“你就记住星星很孤单,下次就不会错啦~”


她惊愕地回头,幻象和眼前人的面庞逐渐重合。她太想抓住那缥缈的容颜以至于一时真伸出手去,四目相对时她看到少女晶莹眸子中的惊诧。慌忙起身中身上披的外套和话一起落下来


“晚了!…回去吧!”


直到靠上房间门她才好像第一次呼吸般长吸一口气。

记忆在脑中炸裂,轻盈的身影无处不在,记忆中少女的面庞却仿佛融化,迅速与糖果的脸融合,直至再也无法分离。

心脏沉重急促地跳,世间只剩她痛苦的喘息。她发疯般地找药,一不小心洒了满地,好像下了一夜的雪。

跪在地毯上她颤抖着手指摸索泪却早已决堤。


“把她还给我!!!!啊——!!!!”



深夜  连宅

月色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洒在两个身影上。左侧的男人一身做工考究的笔挺西装,配上金丝眼镜,唇边噙着笑,正对着月色细细赏玩杯中摇晃的鲜红酒液。偶一抬眸射出的寒光使他就像寒冬蛰伏的毒蛇。右侧的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莫司令。


如果说连润之是阴险的毒蛇,那莫钦就是暴烈的猛虎。这二人坐在一处,一动一静,一阴一阳,当真是绝佳的搭档。


不紧不慢把玩着酒杯连润之好像想到什么好笑的事,


“莫司令~这招实在是高!”


“哪里,我只是提供了人,还是连老板思虑周全!”

莫钦摆摆手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不知道他看到自己的女婿和小老婆搅在一起会是什么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庆功酒等回了南缅…我和你金哥一起给你摆一桌!”


听到“金哥”二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爆发一阵大笑。


所谓谋害程宁宁不过是他们放出的假消息,确实是为了离间,不过不是金飞和莫钦,而是金飞和他最忠实的“助手”——宝玉。


宝玉其人,胆识超群又忠心耿耿,得其辅佐,金飞可谓如虎添翼。如今金飞既招其为婿,日后手握重权已是可预见的未来。等到三人真的坐拥江山,金飞与此人形成合力难免一家独大,那么三足鼎立之局将破。

眼看着到手的江山吐出去,这是连润之和莫钦绝对无法容忍的情形。


一个月前连润之去兽营和莫钦密谈路上抓住一个鲁莽的小探子。本来嘴很硬,敲断五根趾骨又被逼着吸了一纸皮白粉,马上就供出了上线——凯瑞的老总,温万荣。

而当他举起手机给地上奄奄一息的男人看实时监控画面上正毫不知情给儿子准备午饭的少妇时。男人挣扎着爬过来,疯了般磕头求他放过家人。


就这样,他有了一个打入内线的探子。


不废吹灰之力。


顺藤摸瓜知道了温万荣的情报都去了宝玉那里,一个阴险的计划在连润之脑中诞生…



一身黑色劲装,一如三年前。

金飞的制毒基地离兽营不算远,可这是相对的,相对横跨整个缅甸而言并不远。但他同样需要一天一夜往返,按照日程莫钦今天要与缅甸高层要员会谈所以一早就驾车离开了。


开车时宝玉隐隐有些不安,好像哪里不太对劲,心口那根名为危险的弦紧绷到几乎断裂。他前脚需要赶回南缅,莫钦后脚就有日程安排离开。直觉告诉他这一切太顺利了,是陷阱的风险很大。

可是程宁宁一定不能出事,这个身负血海深仇的女孩,他实在无法用她命丧异国他乡作为对赌失败的代价。

他在赌,赌合谋杀死田竟后莫钦金飞对彼此的信任降到最低,跟后入伙的连润之更是仅有一根脆弱的信任纽带;赌金飞不会在他彻底失去用途前放弃他。

一路上他就这么不断思索着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终于在夜幕降临时看到那片隐藏于山林间的罪恶天堂。吸气收腰,他轻盈如黑猫般翻过外围作为伪装的村落围墙,如一片落叶般轻轻落地。

太静了,没有狗叫,没有人声,漆黑一片,被人死盯时如芒在背的感觉却在周围混沌的黑暗中从四面八方传来。

他决定改变计划。

几乎可以确定这是情报网出了问题后敌人反设下的局。脚步一转,他向着北方疾行而去。翻窗而入后他来不及解释,迅速掩住床上人的口鼻避免她惊醒时动静太大。随后便在少女惊愕的目光下脱起衣服。

看到上衣褪去露出的精壮身躯,少女缓过神来,好似也嗅到空气中逐渐逼近的危机,玉臂一抬,胸前的丝带便松懈下来,雪白的肌肤染上一片无辜的月光。

此情此景致使宝玉一惊,一时撤了手,下一秒却便因失去平衡而将少女结结实实压在身下。慌忙撑起上身时房门便被人撞开,五六根火把将房间照的通明。

少女将脸埋在他颈窝尖叫,用被子将自己和宝玉裹了个严严实实,随即怒不可遏地吼道:

“滚出去!”


“可是小姐…”


“滚——出——去!!!!”


此一番骚乱自然惊动了金飞,看着衣衫不整的两人正待开口,糖果却脆生生开嗓:


“爸都是我不好~可我就是太想他了嘛~~~~~”


少女嘟嘟嘴把男人的手牵的更紧些,一手攀住金飞的手臂摇晃起来:


“女儿这么年轻就独守空闺,爸也不忍心吧…?~~”


少女抬头,水汪汪的眸子映照着他的倒影,金飞无法,只得叹口气下了台阶,


“好好好,那今晚你们就好好团聚!”


“谢谢爸~!”


说完金飞抛给宝玉一个眼神,宝玉会意跟着来到C区。


金飞不紧不慢端起茶清口,又命人换壶新的来,这才抬头盯着宝玉,


“说吧,怎么了?”


宝玉不说话,只是将从刚才开始一直背着的右手慢慢转了过来,手里赫然拿着去兽营前金飞特意给他防身的那把格洛克。


金飞也不说话,阴沉的眸子呆滞狠厉地停在他脸上。


一步,两步,三步,再一步格洛克距金飞的额头就只有一臂之遥了。下一秒,格洛克被轻轻放在雕饰精致的红木茶几上。

举手后退,宝玉的脸上没有一丝玩世不恭,那种神情让金飞想起曾经打猎碰到的孤狼,冰冷叛逆,仿佛全世界都抛弃背叛了他。


“开枪吧老板。”


金飞没有动作,仍旧逼视着眼前的“女婿”,逼视着他最得力的干将。


“开枪啊!!!”


一声咆哮,眼角猩红青筋暴起,仿佛刚从地狱放出来。

宝玉闭起眼祈祷,祈祷幸运女神依旧在自己身侧。


金飞的手慢慢摩挲上枪身,随即一声脆响,是弹夹落地的声音。再睁眼时没了弹夹的格洛克被丢在一边。

金飞双手交叠,懒洋洋开腔却意外地带着纵容的意味:


“好啦,又怎么了?谁让你不满意了?”


“我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咱们在一起经历那么多事儿,你竟然一点都信任我,还想除掉我?


可是也没必要用这种手段吧?你那小老婆呢,我的老板娘你也不准备要了?”


听到“小老婆”三个字金飞的眼危险地眯起来


“什么意思?”


“你不就怕我跟她有一腿儿吗?

我结婚了记得吗?!跟你的女儿,两个!!!为这么个事给我下套,你真做得出来!”


吼完趁擦汗的空档他偷偷观察了一下金飞的反应,很好,看起来他赌对了,这次幸运女神也与他同在。


“够了,你给我说清楚,怎么回事。”


接下来的十分钟宝玉迅速汇报了有人给他递了假情报说程宁宁有危险,他如何赶路,又是如何发现落入圈套而中途去了糖果房间。


最后他愤愤不平道:“要是我没发现,现在早被你当奸夫打死了!”


金飞在沉思。


照宝玉所说,消息是走的内线。内线是他出于安全考虑专门安排的和宝玉单线联系的情报线,这样一旦南缅有什么变故宝玉就可以第一时间赶回来。

这次的变故当然不是他设的局。他没那么蠢,在这个节骨眼上自断羽翼。

商海沉浮多年他早见识了人性险恶。越是功臣名就之时,就越是万骨枯灭之时。敢用内线设套就是抱定了单次利用的打算…

不过不成功便成仁倒正是莫钦一贯的行事风格。


只是这次又是谁做了他的军师呢?


…看来新入伙的小朋友并不安分嘛。可惜年轻的猎手过于浮躁可不是什么好事哦…


宝玉看着两道狠辣的目光逐渐聚焦就知道自己已不必言明什么。


略一欠身,转身潇洒离去。


答卷已经出好,剩下的时间就留给金飞填写答案吧…


躲回糖果房内,思来想去还是向风车汇报了这次险些或者说已经失败的行动。

不出所料的,再一次亮起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一句“胡闹!!!!”


他抓抓头发,别过脸深呼吸好几次,总算皱着一张苦瓜脸敲下文字询问下一步的行动安排。


“立刻终止与温万荣会面!具体安排等信鸽到位再通知。”


“信鸽”,又是这位神秘的信鸽。

一个月前风车曾向他提及会派助手协助他顺利完成最后的收网行动。因为是顶替高达的位置所以还在接受系统的培训,一旦完成即到位。在终局之战这位神秘的同事将会保障他的信息支持。

从那天起他的心里总有种隐秘的期盼,有很多个瞬间他希望会是她,可是又立马祈求不是她。他只希望她能平安快乐,永远带着和煦温暖的笑容做病人们的灵魂摆渡人。


那才是她应有的生活。


🌸🌸🌸🌸🌸🌸🌸🌸🌸🌸🌸🌸🌸🌸🌸

终章太长啦,一下写不完,各位看官见谅!

爱你们呦😘😘😘

评论(1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